Flame.

Only for C&Z.

追梦人-02

长期求购各种CZ拍立得(?

我爱杭州这颗重逢糖发自真心

还没睡之前,都算前一天。我这还是前一天的更新。


前文:01


2.

 

 

范丞丞第一次觉得时差这么难捱。

 

以前在美国上学的时候也不是没感受过夏时令,可晚上到家,不论是打电话还是开视屏,家里总会有个人接起来和他说两句。他自认是个酷盖,homesick这种事,就算发生了也不存在——等他愿意承认,都是中二期过了之后,去乐华做练习生时候的事了。

可这一次,却好像完全不一样。

回来的这几天,范丞丞的行程很满,光在飞机上就度过了不少昼夜,顶多只有航班延误这种不可抗力给了他一些空余时间,可以拥有一点通信自由。

然而换算了时差之后,这点想要和心上人分享的空余时间,大部分变成了自嗨。

他闲着的时候,朱正廷的手机还躺在助理或者经纪人的口袋里;等那边好不容易有时间一个微信顶过来给他,他却忙着或睡着无法应答。现在想来,在大厂的时候还真是奢侈,即使手机不能用,那个人一切却都是伸手就能够得着的,哪像现在,想要带他玩一把游戏还得来回调整时间,推迟饭点或者提前从床上爬起,比国家领袖都busy。

 

到底是朱正廷比范家人要难联系的多,还是爱情让人度日如年呢?

不小心忽略了自己还处在单恋状态的范丞丞微微撅起了嘴。

 

飞机难得没延误,进入平稳飞行之后,CA走过来,礼貌地列出几个选项,询问他想喝点什么。为了保持自己的酷盖人设,范丞丞收回了鼓起来的嘴唇,并且在脑子里重复了一遍刚才那些选项。

“可……呃……”

年轻人都喜欢喝碳酸,范丞丞也不例外。“可乐”这两个字在喉咙口呼之欲出,飞行模式的手机却随机到了戒烟的前奏。他放在手机里的是李荣浩老师的版本,跟朱正廷没多大关系,可是他的耳朵忍不住动了动,又白又大的门牙无意识地咬住了自己粉红的舌尖。

他仿佛听见那个人一边拖着他一边絮絮叨叨地对他说:“哎呀你都那么胖了还喝可乐……”

“我哪儿胖了?”脑内的范丞丞不满地哼了一声,撒娇抗议,“我已经瘦了,喝可乐也没关系的。”

说是这么说,可是现实中的范丞丞却还是慢慢摇了摇头。

“麻烦给我一杯冰水吧。谢谢姐姐。”

CA笑盈盈点头,在餐车旁边倒水加冰。范丞丞接过她递过来的透明塑料杯子,低头又道了声谢,目光便自然而然地落在了递杯子的那双手上。小姐姐的手白皙纤长,没有男性那种骨节分明的冷硬感,是很漂亮的类型,他并非存心比较,可心里却无意识地冒出一句:还是朱正廷的手最好看……

 

范丞丞拿着杯子,抿了一口里面的冰水,心里叹了一口气。

就这么一会儿,他又想起那个人两次。

 

相伴是甜,相思是苦。

即使他们还没有在一起,年纪轻轻的范丞丞就已经把这两种滋味体会了一遍。

 

“丞丞,你怎么唉声叹气的呀?”助理刚刚找CA去多要了一个靠枕,最近范丞丞的行程排得实在太满,身体得不到休息,饶是年轻,也难免腰酸脖子疼。她将靠枕塞到范丞丞身后,然后偏头观察了一下他的脸色,“是不是太累了?不然就睡会儿吧,落地还得有一会儿。”

“哦,没事姐姐,我就是想……和人一起打游戏,真的,我不累。”这句是真话,不算他说谎。未免助理问他更多的话,他举起杯子,直接喝了大半杯冰水进去,也不咽,只把腮帮子填了个满满当当。

 

的确,助理点点头走了,没再继续问。

然而人一走范丞丞就后悔了。

 

这是什么自伤八百再自伤一千的操作啊?他喝进去的这一口有冰有水内容齐全,咽不是,不咽也不是。就这么短短一会儿工夫,他的牙龈和舌头都给冻麻了,神经线被刺激得滋儿滋儿疼,狭长好看的眉眼都皱在了一起。

范丞丞又想叹气了,只可惜嘴还忙着。

他用麻木的舌头勉强地运送那两块碎冰到左边后槽牙中间,嘎吱嘎吱咬碎碾化了,吞药似的顺着冰水咽下去,只觉得这股子凉意顺着嗓子眼一路滑下去,沿着食管给了他个透心凉,方才那股子不知道怎么消散的相思情苦也终于安生了一些。杯子里剩下的那一点冰水是喝不下去了,他叼着塑料杯子的杯沿,有一搭没一搭地晃荡着解闷。杯子里剩下的冰块慢吞吞敲着杯壁,声音不大,差不多只有他听得见。过不一会儿,这动静有了规律,范丞丞仔细分辨了一下乐了,自己居然敲出了个慢板Sheep的节奏……

范丞丞重新握住盛了冰水的杯子,让那份凉意传递到手心里,以免自己的手会不自觉地去摸口袋里的手机,调出朱正廷的声音来听。

 

表明心意之前的日子明明没有这么难熬的。范丞丞的独占欲是很强,但是他也从来不会将自己的意愿强加到别人身上——己所不欲勿施于人,这是他从小就明白的道理,那可都是有血有泪的经历。如果不是4月6号那一天的气氛太狂热,起伏太剧烈,如果不是那个人的笑容和眼泪太让人头晕目眩,范丞丞一定不会那么冲动地亲上去……

……至少,他会先表个白,等朱正廷接受了,再亲上去。

那一刻他忘记了那些正常的顺序,只知道自己脑子里发出沸水煮开的响声,似乎整个意识都被高温融了。那个人的嘴唇那么软,气息那么甜,贴着的脸上还挂着眼泪,流进唇缝里还有一丝咸涩的苦味。朱正廷的润唇膏是草莓味的,廊坊天干,之前总看他拿出来涂,可这时候竟没能给他留下更多的印象,“亲吻了心上人”这个标题本身就足够击晕他了,而对方的毫不反抗,更是让范丞丞不得不有了更多的渴望。

 

没办法,暗恋让人患得患失,如果对方不抗拒,你便总觉得可以更进一步。

 

那天的一个吻,就像是范丞丞常玩的Switch马里奥出现了一条救公主的bonus路线。不论是去泰国拍宣传片,还是到美国集训的几天,他和朱正廷并没有像一般言情剧里那样出现尴尬或者冷战,反而进入了一种类似于热恋中的甜蜜期。他的眼睛越来越离不开对方,而那个人不自觉的靠近和回应,也让他心底的期待不断积压,终于在回国之前累加到了顶点。

 

“正廷,你考虑好了吗?”

临走之前的那天,范丞丞这样问了朱正廷一句。他没想过立刻得到理想的答案,但是要说不期待,那完全不可能。朱正廷有点发愣,脸比脑子先反应一步红了一片,接着才有点磕巴地说,“还、还没有。”

“嗯……”听他这么说,范丞丞就有点犹豫。他想说,“我不会逼你的”,又想说,“我这几天不在,你可以再仔细考虑考虑”,可是不管哪种都说不出口。他不想那么矫情,还不到18岁的男孩子,有的是冲劲儿,也有的是对心上人的爱惜。他没再多说什么,只走上去抱住了那个人,用自己并不算太好的数学计算着,下一次什么时候再问比较合适。

就在这时,他听到朱正廷从他肩头传来闷闷的声音说:

“我在杭州……等你。”

 

——好吗?

 

“丞丞……丞丞?丞丞醒醒……”

隐约听到有人叫他,范丞丞皱着眉头撩开眼皮,这才发现自己真是太厉害了,握着杯子居然都能睡着。

“醒醒盹儿,马上到了。”助理收掉他手里的杯子,帮他调直椅背,顺便撩开了遮光板,“地面气温好像还可以,不过帽子还是戴好,别吹风了。”

“知道啦,谢谢姐姐。”范丞丞还有点没睡醒,乖巧得奶声奶气。他看着助理出去找CA还杯子,这才探过身子,从舷窗向外看出去。这里的天气和华北不同,能见度很不错,飞机开始下行,范丞丞看着几千英尺之下无限缩小、几乎看不出形状的城市,微微扬起了嘴角,一边看着,他一边用右手拨了拨耳机,让播放曲目切到了Body。

 

 

我在这里等你,正廷。

快点回来吧。




TBC.

评论(13)
热度(17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lame. | Powered by LOFTER